all叶,瓶邪,最近追飞,搞承宰94忙内,基本杂食,啥都吃

诈尸型选手

更新随缘,因为懒(x

【王叶】森林里的糖果屋

# 童话系列

# 前方ooc预警

# 蜜汁神展开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
很久很久以前,大森林里有一栋白色的小洋房。小洋房里住了一家五口,严厉的父亲,温柔的母亲,调皮捣蛋的双胞胎兄弟叶修和叶秋,还有一只名叫小点的狗。

这一家五口的生活很是幸福美满。

但是有一天,哥哥叶修厌倦了这样的生活,每天欺负叶秋他已经没了多大的兴致,逗逗小点也无法满足他内心的渴望。

外面的世界那么大,我想去看看。

于是他决定离家出走。

在他打算采取准备行动的时候,他发现其实叶秋也有想要离家出走的念头,而且东西什么的都已经收拾好了。

哎呀,这可就好了。叶修干脆两手一拍,啥也不收拾了,就蹲在沙发上等着夜晚的到来。

等夜深了,叶修躺在床上左看看右看看,确定叶秋已经睡着了,就蹑手蹑脚的从床上下来,灵活地蹿到叶秋那边,手在床底下胡乱地摸索了几下,指尖便触到了有着柔软面料的物体。

啧啧,这东西喜欢往床底下藏的毛病还是没改啊。

对不住了啊,你哥我先走一步,剩下的靠你了。不过我这也是在帮你,你不适合离家出走,那就我来吧。

叶修小心地从床底拖出背包,又从衣帽架上取了个帽子带上,轻轻地转动了门把手。

卧室外一片黑暗,静谧,叶修压了压帽檐,大大的猫眼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。

被温柔带上的门后,沉睡的叶秋梦呓了几句,翻了个身。

至于今夜之后叶秋会有怎样的命运,那都是后话了。

叶修背着个不小的背包行走在森林的小路上,鞋底与粗糙地面摩擦发出的声音在这个深夜格外明显。

森林里可没有路灯这种东西,只有从枝叶缝隙间微洒的银光为叶修指引前进的道路。

叶修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走了多久,也许也没有多久,但是不停在咕咕咕叫的肚子却在提醒他该停下来吃点东西了。

他找了个好落座的地方,背靠树干,打开了叶秋的背包,从里面拿了块压缩饼干和一瓶水,就这么开动了。

他边吃边抬头看着平时在家看不见的月光,视线又顺着那光形成的银白色通道,落到了地上的光斑上。

叶修盯着那块光斑愣神了好久,直到手里的压缩饼干去了一半,他才回过神。

差不多了。

他把压缩饼干收了回去,站起身,挎上背包,再一次踏上了征途。

天蒙蒙亮的时候,森林便苏醒了过来。雀跃的鸟鸣,清风划过树枝带动树叶发出的声音,还有鼻息间挥之不去的专属于森林早晨的味道。

一切一切,对于叶修来说都是无比新鲜的东西。

浓雾逐渐散去,只余薄薄的一层缭绕在身侧。

远处的一座小房子也逐渐清晰了起来。

那是一座很漂亮的房子,是小孩子都喜欢的那种。

像是饼干做成的一般,外部裹上了五色的奶油,却不会因为色彩过多而繁杂。还有糖果状的东西镶嵌在中间,看起来就....很好吃。

叶修走上前,手指在奶油上轻点了一下。

软的。手指粘上了白色的奶油,叶修皱了皱眉,犹豫了一下,尝试性地放进了嘴里。

这居然可以吃,这栋房子居然可以吃。

“咔哒”在叶修震惊的时候,小屋的门从里面被打开了。

叶修反射性地扭头去看是谁,但是却突然觉得脑袋越来越沉,眼前的事物都开始时而模糊时而清晰。

失去意识前最后映入眼帘的只有一个男人的面庞。

男人看了眼倒在自己面前的少年,瞥见那指尖残留的奶油,便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叹息从口中溢出,男人认命地俯身抱起少年,转身进了屋。

“唔...”叶修睁开了双眼,一只手撑着隐隐不舒服的脑袋。

“醒了别乱动,把这个喝了。”陌生地男声在叶修右侧响起,一碗墨汁儿似的汤被递到了叶修面前。

“你谁?”叶修被突如其来的声音惊了一下,本来还有点混沌的头瞬间清醒了。

“赶紧喝了。”男声带上了丝不耐。

叶修接过碗,虽然并不是很想喝,但还是咕噜咕噜几下下了肚。

“好了,我喝完了,该说这是怎么一回事了。”叶修把已经喝干净的碗底给男人看了眼。

“我叫王杰希,是一名魔道学者。”男人依旧在不紧不慢地熬着不知道是个啥的东西。

“魔道学者...你下一句是要告诉我我穿越了吗?”叶修回了句。

“不管你信不信,在这个21世纪,像我这样的人并不占少数,只是不在大众面前露面罢了。”男人往锅里加了点绿色的草。

“你继续。”

“你大概是吃了外面的奶油才会倒在我的房子前”男人拿着勺搅拌了一下锅里的东西,“那是我炼东西的原料,普通人不能随便吃。”

“这可是你的不对了啊,你房子那么五颜六色的,别人不吃才怪啊。”

“房子本来就这样,我也改不了。”王杰希淡淡地说。

“如果感觉行了,就可以走了。”王杰希不留情地下了逐客令。

叶修也没想多待,道了声谢后便背着背包走了。

出门了,叶修接着往前走,在拐了几个弯后,那栋小房子又一次映入眼帘。

叶修沉默了几分钟,接着走,在又拐了几个弯后,那小房子再一次出现在视野中。

叶修:.........

所以这是逃不开了吗?

叶修在见了不下十次这个房子后,终是勉勉强强认了命。

他敲响了小屋的门。

王杰希拉开门,看到是叶修的时候眼里闪过一丝奇异的光。

“魔道学者杰西卡先生,你需不需要一个助手呢?只要包吃包住,不要工资都行。”

太阳早已高挂,少年嘴角勾起的嘲讽笑容在光线的打磨下变得柔和,脸颊的两点凹陷给少年描绘出一种别样的气质。

王杰希突然想笑,面对这个才认识了不到几个小时的人,却仿佛他们之间已经熟识了几个世纪。

低沉如大提琴般悦耳的声音含着笑意响起:

“包一日三餐和住宿,每个月看情况发工资。”

叶修闻言,眼角更弯。

“你好,我是叶修。”

“王杰希。”

END



魔道学者的助手日常   01

“这房子的外观是不能换的吗?”叶修站在外面看着屋子那五彩缤纷的外观。

“至少我现在还不能,我接手这个房子的时候就已经是这样了。”王杰希从墙上挖了块奶油放进罐子里。

“我还以为你是有什么特殊癖好喜欢这样的外观,以前我一直以为你是想诱拐那些小孩子去干一些不纯洁的事。”

“....你想多了。”

“嗯,我也这么觉得,你这一看就是多年老司机,小孩子对你来说口味还太轻。”

“...叶修,我们进去好好谈谈。”





魔道学者的助手日常   02

“你能给我变出烟吗?”

“不能。”

“你能给我把网连上吗?”

“不能。”

“那你能干啥。”

“干你。”





魔道学者的助手日常   03

叶修有张专注嘲讽十五年的嘴。

王杰希表示,既然上面的嘴堵不住,那就把下面的嘴堵住就好了。





魔道学者的助手日常   04

“你到底爱他什么!他是个男人!”叶秋看着叶修和王杰希内心是崩溃的。

这个哥哥不久前偷了自己的行李离家出走,害得自己被老爸老妈天天看着管着,现在倒好,带着男人回来说要结婚,差点没气的老爸直接心脏病发。

“很多啊,比如说他的大小眼啊,不对称啊什么的。”

“...你是他的黑吧。”

“黑粉真爱论没听说过?”

真·END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评论(4)
热度(175)

© 南君___海蓝见鲸 | Powered by LOFTER